雪子

同人文小園地,以前是RALP文為主,現在是博主高興放甚麼就放甚麼(X)

[醫龍][朝霧] Witnessed

註1:S1E11朝田叫藤吉打內線給隔壁的木原,告訴木原自己不能過去救霧島。然而並沒有看到藤吉有打內線,也沒有交代木原有收到內線,有點奇怪不是嘛(笑)。


註2:加藤在病床邊陪霧島的時候,ICU外的藤吉給我了然一切的感覺,總覺得加藤或美紀有把霧島媽媽的事告訴他。個人偏向是加藤說的。

 

====================================

 

「藤吉醫生。」

 

酒過幾巡,伊集院吸一口氣、坐直身子,表情一本正經起來。

 

因為荒瀨一直嚷嚷說無聊,藤吉便提出下班後大家一起去酒吧喝幾杯。但加藤說要趕論文,美紀則約了人,所以晚上的聚會成了醫龍團隊的「男士之夜」。缺席的只有朝田,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時藤吉剛剛啜了一口威士忌,聽到伊集院突然嚴肅的語氣,一貫溫和的神情浮現了幾分好奇。

 

「嗯?」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一直......有點在意。」

 

「好啊。」

 

藤吉放下酒杯,本來坐沒坐相地靠在酒吧沙發椅上的荒瀨也坐了起身,伸長脖子湊過來。

 

「給小隆做Batista手術的時候,朝田本來說不去霧島醫生那邊的。」

 

對於那場手術的情況,藤吉記憶猶新。「是這樣沒錯。」

 

「然後他叫你打內線給木原醫生,告訴他不能過去。」

 

「對。」藤吉嘴角微微牽起,了然的目光似已知道對方接下來要問甚麼。

 

「可是你並沒有打。」伊集院說到這裡就收住了,懸在句子後的「為甚麼?」已呼之欲出,不必點明。

 

藤吉還沒回答,荒瀨就哈哈大笑起來,推了藤吉一把。

 

「你早就知道了吧,朝田和霧島的事?你這隻老狐狸!」

 

「這就是我不懂的地方了。」伊集院推了推眼鏡,神情和讀到難懂的醫理時並無二致。「之前的那些天,霧島醫生即使說不上是敵人,也是個難纏的對手,和朝田醫生完全沒有善意的交集。藤吉醫生你到底是怎麼看出朝田醫生他......?」

 

荒瀨給藤吉再斟了酒。「這我也很好奇。老狐狸,說來聽聽?」

 

藤吉微笑著拿起酒杯,一邊又啜了口酒,一邊看向前方牆壁上一幅洛可可時代維納斯畫像的複印品。

 

「手術前一天,我在休息室看到朝田拿著那份報紙在看--就是刊登霧島成功完成Batista手術的報紙。」

 

「咦?不就是我拿給他的那份報紙?」伊集院睜大了眼睛。「他還留著嗎?」

 

藤吉點點頭。「而且,我注意到他看的不是報導內容。」

 

「那他在看甚麼?」荒瀨問。

 

「霧島的照片。」藤吉語氣平淡地說。「從我進休息室到離開的那段時間裡,他一直就只是盯著霧島的照片看,眼神不是怨恨也不是氣憤,而是--」

 

他想了想。

 

「悲傷。一種溫柔的悲傷,或者說一種悲傷的溫柔,如果你懂我的意思。」那時朝田剛剛知道了霧島童年的事,但面對荒瀨和伊集院,藤吉沒有加以說明。

 

伊集院張著嘴愣了在那裡,而荒瀨捂住額頭嘿嘿笑了起來,笑聲裡夾雜了一句咕嚕「這是甚麼愛情爛劇的橋段」。

 

「愛情爛劇嗎......」

 

藤吉把酒杯端到唇邊,勉強掩飾加深的笑意。誰都知道這幾天朝田一空下來就總是往霧島那裡跑,但藤吉沒有告訴伊集院他們,剛才他準備去換下醫生袍的時候路過霧島的病房,因為房門沒關好,他透過那道空隙看到朝田坐在霧島床邊,輕聲細語地不知在說些甚麼。而霧島,在人前總是文雅淡漠、連笑意都帶著幾分清冷的霧島--藤吉從來不曾想像過他的臉上也會出現那樣的神情。

 

那神情就像是一個人在荒漠走了很久很久,終於遇上一縷清泉,和泉邊一片細密地盛開的小花。

 

朝田伸手撥開落在霧島眼角的頭髮,指尖沿著額角輕輕劃過臉頰。這親密的舉動讓藤吉頓時有了偷窺的自覺,正想悄然走開,一直靜靜靠坐在搖起的床背上的霧島突然掙扎著要坐直身子。藤吉嚇了一跳,朝田顯然也是:霧島的身體還很虛弱。朝田連忙半按半扶住不讓他起來,但霧島順勢攀上他的手臂,借力撐起了身子。

 

「霧島,」他聽到朝田略提高了聲音,用迫切的口吻。

 

而霧島整個人軟倒在朝田身上,頭半垂著,倚在朝田的肩膀。剛才的動作也許已經用盡了他全部的力氣。

 

朝田微偏過頭,在他耳邊低聲說了句話。從藤吉的角度看不到霧島有沒有回答,甚至看不出他有甚麼反應。但他的手乏力地從朝田的臂上滑落的時候,朝田決然避開了這裡那裡地插在霧島身上的管子,小心翼翼把他環在自己的懷抱裡。

 

藤吉也就悄無聲息地把房門關上了。

 

這刻在酒吧慵懶的輕音樂裡,藤吉又想到先前在腦海浮現的比喻:荒漠裡孤單的旅人,清泉,小花。也許,除了生命的必需之物,那樣的人走過那樣的一條路之後,還亟需一個擁抱,以及一起跳動的另一顆心。

 

大概是喝了酒的緣故,在室內昏黃的燈光掩映下,藤吉只覺牆上畫中的維納斯目光閃動,像是看見了愛情。

 

评论
热度(10)

© 雪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