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子

同人文小園地,以前是RALP文為主,現在是博主高興放甚麼就放甚麼(X)

[醫龍][朝霧] 食事

朝田看病歷看得眉頭擰到了一處。

因為身體穩定恢復,上星期霧島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這幾天諸如心跳、血壓等狀況紀錄都沒有令人擔心之處。

唯有飲食紀錄例外。

醫院給成年病人的供餐分大、中、小三種份量,病人可以按胃口自行選擇。剛開始能吃固體食物時,霧島點的都是小份。考慮到重傷未癒,胃口小也正常,誰也沒覺得有甚麼不妥。

但現在轉到普通病房都一星期了,按身體狀況來說胃口理應有些恢復,卻還是吃接近兒童份量的食物......

朝田把病歷閤上,看向他的病人。「這幾天有甚麼別的不舒服嗎?」

「沒有。」靠坐在病床上的人面無表情。

「有沒有胃脹?胃痛?」

「沒有。」

「消化不良?容易噁心?」

「沒有。」

朝田嘆了口氣。「所以是甚麼問題?」

「甚麼甚麼問題?」無辜地眨了眨眼。

朝田拉過一張椅子,在床邊坐下。

「你知道的,霧島醫生。」故意把「醫生」兩字說得特別用力。「一般情況下,恢復到你這個程度的患者現在應該能夠吃正常份量的三餐了,但你到現在還是在點小份餐。」

霧島目光投放在床尾,沒看他也沒說話。

「你說腸胃沒有不舒服,所以有甚麼別的狀況嗎?」

「......沒有。」霧島對床尾的病歷架說。

朝田揉了揉眉心。「如果你需要病人輔導中心的人來幫忙......」

「不需要!」這下霧島終於轉過臉來看他了,聲線略提高之後又低了下去。「我沒有......我不是要餓死自己,朝田醫生。」像是要回敬似地,「醫生」兩字說得咬牙切齒。

「那究竟是甚麼問題?」朝田開始覺得自己有必要去病人輔導中心學習下。

霧島抿住嘴,重新看向床尾。

正當朝田默默地思考病人輔導中心有沒有為醫生開設的小型培訓班時,霧島終於又開口了,聲音小得像從齒縫擠出來的。

「你們醫院的病人餐,」他沿著搖起的床背往下滑,好像要把自己縮進被子裡。「你自己去試試看啊......」

「呃?」朝田還沒從輔導中心的想像抽離,一時沒反應過來。

霧島人滑得再低了些,以更輕的聲音補了句:「......甚麼菜煮出來都是灰色的。」



不是腸胃有問題,也不是有自毀傾向。

只是食物不對口味而已。

朝田鬆了口氣,嘴角就不自覺地牽了起來。

收穫對方瞪過來的怨念目光。



第二天,霧島在睡夢中被輕輕搖醒。

「霧島,起來,吃午飯了。」

若是護士來叫,霧島雖不情願,也還是會勉強起來,面對那盤被稱之為營養餐的灰不溜啾的東西。不過今天來的是朝田。

「不吃。」他偏過頭,眼睛都懶得睜開。

「真的不吃麼?」對方的語氣很輕鬆。他本來以為朝田會生氣的,或至少會搬出醫生那一套來教訓他。可是朝田沒再說甚麼,倒是床前傳來悉悉嗦嗦像是開盒子的聲音。

不知在幹嘛。霧島決定不理。

「醫生,今天可是有鴨肉湯蕎麥麵喔。」朝田又開口了,說得比剛才更輕快。

哄誰啊,霧島想說,但馬上真的嗅到鴨肉湯的香氣。他睜開眼睛,半撐起身子朝床桌看去。

床桌上擺了幾個外送的餐碗,有涼菜、麵,中間一碗是熱騰騰冒著香氣的鴨肉湯。

「我記得你在北日本的時候就挺愛吃這個?」朝田把一雙筷子擱在涼菜碗上。「麵你要自己挾進湯裡,還是我幫你挾?」

「......我自己來就好。」霧島把床背搖起來。朝田記得他以前常吃甚麼,令他頗有些意外,以致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像個小孩子,才說了不吃飯又爬起來吃飯。

挾麵的時候,朝田把病房牆邊的摺檯和椅子拉到他床邊。

霧島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你是要坐在這裡監督我吃嗎?」

「我是要在這裡吃飯。」朝田似笑非笑地從床桌上的塑料袋裡取出另一個餐盒。裡面是角煮定食。「至於監督嘛,你倒是提醒了我,這的確可以順便進行。」

霧島故意不理他,但仍然蒼白的臉頰浮起了淡淡的紅暈,低頭從湯裡挾起一箸麵送進嘴裡的時候也沒有掩飾漾開的那一抹笑。

评论(4)
热度(12)

© 雪子 | Powered by LOFTER